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城口堰塞湖将二次爆破泄洪 正安装爆炸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1:57
  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 (章莹 曾利平)来自重庆城口宣传部最新消息称,当地罗江河堰塞湖将于20日进行第二次爆破泄洪,目前抢险现场正在安装爆炸物资,具体爆破时间未定。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目前已抵达庙坝镇,正在现场会商堰塞湖第二次爆破方案。

  19日晚21时许,相关部门对庙坝镇堰塞湖泄洪口实施了第一次爆破,泄洪量由爆破前的每秒60立方米增加到每秒70立方米。截至目前,堰塞湖水位已经由爆破前的15米下降到9米左右。

  据现场最新消息称,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目前已赶到庙坝镇,正会同国防办专家、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等在现场会商堰塞湖第二次爆破方案。

  记者了解到,罗江河堰塞湖抢险现场通信现已恢复,但陆上交通主干道被洪水淹没仍处于中断状态,不少救援人员只能乘坐冲锋舟前往,大型挖掘、运输设备进场作业排险受到一定影响。截至目前,抢险现场从城口及周边区县调集的挖掘机均全部到位,已开始进行施工作业。

  据气象部门预测,自23日开始,罗江河集雨区将出现强降雨,可能形成洪水并威胁堰塞体安全。堰塞湖抢险现场正在抢抓时间紧张排险救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