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建国:要在全社会形成工资集体协商良好氛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09:49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常红 贾玥) 中华全国总工会集体合同部部长张建国近日就各级工会大力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等问题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张建国认为,集体协商是劳动关系双方的事,要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的良好氛围。

  张建国说,近年来党中央一再强调,要继续强化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推动形成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促进实现体面劳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立集体协商机制正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核心举措。事实上,之所以要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建立集体协商机制的浓厚氛围,是因为这项机制建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没有方方面面的理解支持是很难的。

  推动这种协商机制建设,是要形成一个利益关系协调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来平衡劳动关系双方利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使劳动纠纷及时有效地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因此,应该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特别是应当形成党政领导关心和支持建立集体协商机制的浓厚氛围。实践证明,只有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下,这项工作才能真正打开局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建立这种机制,还需要广大职工的认可、参与和支持。

  (责任编辑:常红)

  更多关于 协商工资 的新闻

  ·

  ·

  ·

  ·

  ·

  ·

  ·

  ·

  ·

  ·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