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将就阿米里绑架案起诉美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11:16
  据法尔斯新闻社7月18日报道,伊朗议会高层人士17日说,德黑兰计划通过法律途径对美国绑架伊朗科学家事件提出抗议。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委员会成员科沙里在接受本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解决这一问题(阿米里被中情局绑架一事),我们将起诉美国。”

  他指出,阿米里是在沙特朝圣途中被绑架的,暗示美国和沙特都应该对绑架事件负责。

  他强调,这起事件向全世界证明,美国是世界上最无礼的国家。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是在大量情报证实和伊朗媒体的努力下被迫交出阿米里的。

  这一事件被认为是伊朗情报机构的新胜利,他们一直苦苦寻找中情局绑架阿米里的证据。

  上周,伊朗提出书面抗议,称中情局绑架了阿米里。德黑兰说,它有证据证明,阿米里身在美国是违反其本人意愿的。

  伊朗外交部说,已经将绑架证据递交瑞士大使馆,在美伊没有外交关系的情况下,瑞士大使馆负责照看美国在伊朗的利益。

  伊朗:阿米里——美为交换 逼我自认伊间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