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李一戈:地价下降必将带来房价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3:04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0分报道,昨天(19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持续上扬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土地价格总体水平进一步趋稳。预计下半年,地价涨幅将会继续回落,东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下降态势。备受关注的房价走势会如何演绎?记者采访了《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周刊新闻总监李一戈。

  记者: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的报告说下半年的地价涨幅将会有一个回落的趋势,这是不是意味着地价下降了,房价理论上也会跟着下降呢?

  李一戈:逻辑上存在这种可能。而且报告也显示实际上环比还是有一个微涨,它估测下半年增幅会回落,但是我个人觉得不但增幅会回落,实质上环比和同比也会跟着回落,这样才好一点,这样效果更明显一些。而且从地价对房价的拉动作用来看,它确实有一个反向的拉动,如果地价下降,房价确实也会跟着有一个对比下降,有这么一个趋势。

  我们也注意到最近住建部部长的表态,他说楼市调控要进一步坚决执行,这样的话,我觉得可能对这个市场也发出了新的信号。他也说了,保障房要如期的完成投资和规模,这样的话,基本上大家的顾虑都打消了。所以该降价的应该下半年开始应该加大降价的范围和幅度了,这个是可能的。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逻辑上是这样的关系,为什么之前我们看到地价下降的同时房价并没有下降呢?

  李一戈:这就是因为有一个滞后,地价拿到手有一定开发周期,到了上市的时候,如果市场上是在一个上涨的行情可能就不降了,如果上市的时候商品房是一个下降的趋势,它可能就不得不降价了。

  主持人:这个所谓的周期是多长时间?

  李一戈:按照一个项目来说应该是两到三年,现在拿地可能两三年以后它上市,而今年下半年拿地的,地价一定会下降,我相信房价也会跟着下降。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