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F-35A战机正进行任务航电系统试飞(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12:51
AA- 1号F-35首次空中加油试验。[资料图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美国《军用航宇电子》网站近日报道 F-35A“闪电”Ⅱ隐身战斗机已进入飞行试验阶段,第二架验证机正在飞行将遍及全部作战F-35的下一代航空电子组件。该F-35A常规起飞和着陆(CTOL)改型代号AF-3,在首飞期间飞行了42分钟。

  该F-35飞机航空电子系统或任务系统是截至今日在战斗机上最全面和功能强大的装备。“闪电”Ⅱ通过一个大范围机载和机外传感器阵列收集、处理和应用数据,允许在向驾驶员、其他空中平台和地面/ 海面部队提供前所未有态势感知的同时,执行指挥和控制功能。

  该飞机将开始试飞其有源相控阵雷达,电子战系统,综合通信、导航和识别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全球定位系统,综合核心处理器和头盔显示系统;并进一步飞行试验与其他传感器相综合。一架F-35B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改型已于今年早期成为首架试飞任务系统验证机。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试验和认证副总裁Doug Pearson称:“AF-3十分类似于我们将于今年底交付美国空军的第一架生产型F-35。AF-3将是验证置于全部F-35上的第五代作战任务系统功能的主力验证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诸葛卉) (来源:新华军事)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