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公务机租赁市场前景受关注 30万潜在消费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4:21
  中新社杭州7月20日电 (夏毅)日前,亚太公务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蒙鹏钧向记者透露,随着公务飞机被精英阶层普遍接受,市场竞争也愈演愈烈,目前国内公务机包机租赁市场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今年3月,亚洲最大的公务机公司金鹿航空宣布新增12架公务机拓宽自身业务,其华东地区负责人管晓青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国内公务机市场蓬勃发展,包机租赁多用于一些500强企业的公务考察以及高端人士的旅行,“江浙一代的老板具有很强的实力,从杭州、温州等地包机出行的比较多。”

  30万潜在消费者

  中国公务航空经过12年的发展,加上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商务活动日趋频繁,公务飞机从2008年开始快速增长。据中通社报道,到2020年,中国将有1000到2000架公务飞机,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拥有国。

  亚太公务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蒙鹏钧说,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商用飞机销量仅为191架,减少了14.1%,但中国公务飞机市场规模却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

  据胡润百富榜最近公布的报告,中国国内财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富豪达82.5万人,超过1亿元的富豪达5.1万人,超过10亿的富豪达1900人以上。根据推算,其中约有30万人是公务飞机的潜在消费者。

  目前,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等重要城市都建有专业化的公务航空贵宾楼,而深圳、杭州、南京等地区也已在计划中。据了解,除国内航空公司外,国际公务机巨头也频繁现身中国,欲争夺公务飞机这块蛋糕。4月1日,空客高端公务机来内地进行推介;4月3日,空客、波音、湾流、庞巴迪等国际公务机巨头齐聚海南三亚寻求商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空域的开放和经济的快速增长,商务活动日趋频繁,企业开始走向国际化,而这些都促进了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快速发展。

  国内公务机租赁市场引爆

  据介绍,不同于通用飞机,公务机的航线审批相对比较快捷。除纯军用机场为7个工作日外,一般机场只需1-3个工作日即可。

  “租赁市场被业内看好。”蒙鹏均透露,目前公务机的售价由几千万至5亿元不等,而国内购买公务飞机的消费者近100%买的是全新的公务飞机。虽然公务飞机主要是在行政事务和商务活动中用作交通工具,但在中国仍被认为是一件奢侈品。

  2010年3月,亚洲最大的公务机公司金鹿航空宣布新增12架公务机拓宽自身业务。“按照机型不同,公务机租赁的费用从2.8万元人民币每小时到十几万每小时不等,无论是商务、公务出行还是今后蜜月旅游,乘坐包机将成为中国很多财富精英的一种选择。”蒙鹏均认为,一旦租赁市场得到国内客户认可,这块市场的前景将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