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约40万儿童沦为社会问题牺牲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14:17
  新华网马那瓜7月19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在洪都拉斯,约有40万名儿童正在沦为家庭破裂、滥用童工以及贩毒活动等社会问题的牺牲品。

  洪都拉斯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报告显示,洪都拉斯2009年登记童工数量约为39.1万人,这一数字在2010年上半年升至40万人。其中,76%的童工集中在乡村地区,主要从事农业、渔业和畜牧业劳动;其余24%的童工则聚居在城市,靠在街头贩卖零食或擦车玻璃为生。

  报告说,这些过早步入社会的儿童大多来自父母离异的家庭,年龄在5岁至14岁之间。他们普遍性格早熟,早早辍学,混迹于十字路口或贫民窟附近。不少儿童被有组织犯罪集团利用,作为抢劫的诱饵或贩毒的掩护,还有许多未成年少女被贩卖到色情场所被迫从事卖淫活动。

  报告指出,由于社会贫困和家庭不稳定等因素,导致流浪儿童和童工现象在洪都拉斯国内普遍存在,流离失所和中途辍学严重影响了这些儿童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