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加州两成医生为亚裔 8%能用中文与病患沟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4:45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对于不会说英语的病患来说,医师能否能说其它语言将直接影响医疗质素。研究显示,加州能说汉语的医师比例要属南加州洛杉矶最高,湾区排第二,然而偏远地区原本医疗资源就不足,因此湾区医师的比例也有待加强。整体而言,加州的医师约1/5为亚裔,为所有族裔第二高,仅次于白人。

  加州健保基金会近期统计,在华裔人口占总人口约3%的加州,所有医师里平均有8%能以汉语与病患沟通,而汉语医师多集中在大都会区,其中以洛杉矶比例最高,有一成的医师能通汉语,其次为旧金山湾区,9%的医师能说汉语。其它地区如沙加缅度为5%,内陆帝国区(Inland Empire)为8%,较偏远地区如中谷以及Sierra区的比例较低,约3%。

  如果以粗略的族裔来区分,医师群以白人医师的比例最高,占53%;亚裔医师比例第二高,占21%;拉美裔与非裔医师比例各占5%与3%。所有族裔里仅白人与亚裔的医师比例超过该族裔所占的总人口比例(白人占总人口41%、亚裔12%),拉美裔与非裔的医师明显不足。(施秋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