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4:57
  7月20日10时20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签署命令,启动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命令指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的中心20日9时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大约65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7.2度,东经11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命令要求,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影视集团、广东、海南、广西省(区)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到影响的省(区、市)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