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移民热暗藏危机 廉价地产吸引投资者入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5:03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珠三角自去年年底以来,掀起了一股投资移民热潮,不少富裕家庭计划通过投资置业移民海外。日前,公安部门特意发出预警告示,指出目前一些海外移民项目存在巨大风险,希望移民客三思而后行。

  投资移民热潮形成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满载淘金梦的投资移民客争先恐后想落户海外,试图到受金融风暴影响的美欧抄底;另外一方面,携手海外房产商、基金公司的境内外移民机构也都想竞夺珠三角新富过去。

  现在最热门的移民国是美国、加拿大和澳洲。在广州中华广场的一家移民公司,一个月就开了四五场推介会,据他们介绍说,澳洲的移民条件宽松些,所以去的人最多。为吸引高技术人才到澳洲,当地政府推出一项名为“雇主担保移民计划”,只要澳洲雇主肯聘请你,而你又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雅思平均5分,缴纳10万澳元移民费,不到一年时间就可以到澳洲定居。推介会中提到,去到还可拿绿卡。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欧美国家普遍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的国外资金来刺激美国经济的发展,所以大开移民之门。比如,去年美国就把投资移民的最低投资额度从100万美元降低到50万美元。这对于一些珠三角富裕的家庭来说并不是负担。

  一些移民推介会也变相成了房产推介会,美国房地产商以绿卡作诱饵,吸引国内富裕家庭,特别是珠三角的富豪前去投资置业。

  通过投资廉价房产来获得绿卡,这种方法并不可靠。有专家提醒移民者,在很多国家,置业不一定就能入籍。比如在美国,买房并不能获得绿卡,两者之间没有必然关系。美国政府是不会为任何一个投资移民项目提供担保的。有些投资移民项目,刚刚有了大体的运作方案,需要自己承担的资金还没到位,就开始对外融资,想等筹到钱后再开始运作。结果,投资者持临时绿卡在美国生活两年后,项目还没有真正启动,满足不了直接或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的要求,根本无法通过移民局的审核验收。这样不仅拿不了绿卡,连收回投资本金的希望也变得非常渺茫。

  申请美国绿卡一般有两个途径:一是通过工作移民,二是通过亲属关系来移民。工作移民按照类别主要有杰出人才,高学位人士和专业人士。这三类认证都需要满足专门的条件。所以,移民者千万不要被廉价房产所诱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