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群众举报“地沟油”可获奖(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15:03
  餐厨废弃物禁止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厕所,也不允许交给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个人处理,群众举报“地沟油”还可以获得相应奖励。国务院办公厅昨天特别发出“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对“地沟油”经非法渠道回流到餐桌等问题进行规范。

  “意见”指出,对使用“地沟油”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将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证。涉嫌犯罪的还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将以集体食堂和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推行安装油水隔离池、油水分离器等设施。严禁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禁止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厕所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禁止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单位或个人处理。不得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废弃物喂养畜禽。餐厨废弃物收运单位应当具备相应资格并获得相关许可或备案。

  “意见”要求,对违法销售或处置餐厨废弃物的餐饮服务单位要依法予以处罚。对内部集体食堂(餐厅)不按照规定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要追究食堂(餐厅)所属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下一步,发改委等部门应当尽快确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制定试点管理办法。同时,各地还要建立有奖举报制度,支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定期向社会公布在“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管理方面出现问题的企业和单位,并纳入企业诚信记录。(记者张楠)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