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强调阿富汗撤军问题 敦促各方加速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5:17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2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强调美国对阿富汗政府采取支持的态度,但同时指出阿富汗的转变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敦促各方迅速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美军计划从2011年7月时开始从阿富汗撤出,对此,希拉里在大会上表示,这一日期对美国和阿富汗双方来说,都是很“紧迫”的,需要双方在到期前投入力量,解决阿富汗战争的问题。

  希拉里说,北约向阿富汗军队移交安全防务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无限期拖延”。

  她同时指出,2011年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而不是美方介入阿富汗战争的“终结”。她说,“世界与阿富汗站在一起”,“我们无意抛弃达成长期目标的决心,这个目标是建设一个稳定、安全、和平的阿富汗”。

  希拉里警告说,要重建阿富汗,未来的道路是充满艰险的。“也许许多人都在想重建阿富汗,是否可能;我们是否承诺,去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应该用行动来回答这些问题。”

  在当天的会议上,希拉里承诺美国将给予阿富汗更多的民生方面的援助,帮助这个饱受战乱蹂躏的国家重获新生。

  20日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有超过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主要讨论对阿富汗安全治理和援助问题。会议将就相关的援助措施进行汇总,其中包括:建立当地治安部队;反贪污渎职;为瓦解反政府武装势力塔利班,将通过基金援助那些脱离该组织的士兵重返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