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持续强降雨导致内涝严重 五大湖泊全超汛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5:23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艾启平 张迎)7月19日8时—20日8时,鄂东北、江汉平原降下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西北、鄂西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孝昌县、安陆市、黄陂区降雨均在100毫米以上,雨量最大的出现在黄陂蔡榨街187.2毫米。

  持续降雨造成湖北境内山洪不断,滑坡、泥石流时有发生,部分河、渠漫溢,内涝积水严重,湖泊、水库爆满。7月20日8时的数据显示,全省有471座超汛限或正常水位,比前一日增加了93座。五大湖泊全超汛限水位0.05—3.18米,其中,超警戒水位3处。

  记者从20日召开的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获悉,湖北沿江滨湖地区已开启大型排涝泵站41处、184台提排,田湖统筹排水流量3030立方米每秒,日排水量2.6亿立方米,累计已经排水70多亿立方米。湖北省防指要求,加大巡堤查险、尽快抢排内涝。

  据最新气象预计,7月20日,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有阵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暴雨区主要位于荆州南部、咸宁东部、武汉市、孝感、黄冈北部等地。预报显示,前期涝水比较严重的江汉平原、武汉市等区域将更加紧张,排涝任务十分艰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