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网上发帖哭穷求包养 引发网友回帖比辛酸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6:26

  每逢月末,工资用得见底、囊中羞涩,吃香喝辣、娱乐玩耍这些项目逐渐远离时,就知道“月初当员外,月末作乞丐”的日子来了。相信很多工薪族都对这样的日子不陌生,但是遇到这样的窘境还能想到上网发帖求包养的人可就不多了。近日,网友“来自下面的曹操”就做了一回“男主角”,将自己的窘境一一晒出,面对“10元过一周”的境况,不禁大呼“求包养”。帖子一出,引来众多网友跟帖,纷纷列举各自的辛酸史,大有和发帖网友“比穷”的架势。

  网友发帖:10元过一周 饿得有点晕

  网友“来自下面的曹操”连续两天在四川在线天府论坛发帖,称从周一开始身上只有10元,因为在成都朋友不多,没能借到钱。花钱大手大脚的他,每月刚领到工资时,“先抽的是外烟,最后到红河,结果现在烟都抽不起了”。

  网友“来自下面的曹操”称,现在他只能靠着仅有的10元省吃省喝、用点单位的“公共资源”勉强度过,甚至有时一天不吃饭,直呼“饿得都有点晕了”。

  不仅如此,房东的催款、信用卡账单的还款日期的逼近,都让他近乎绝望,以致于不得不使出一些“绝招”:下班走路回家、收集烟丝裹烟抽、能不吃饭就不吃饭,甚至大方地表示,“愿意被包养一周,直到单位发工资”。

  网友回帖比辛酸 纷纷列举“血泪史”

  两篇帖子一出,均在短时间之内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截至记者发稿时,帖子的点击量分别达到了9256次和3627次。

  在回帖中,不少网友除了对发帖者的境况表示同情以外,还纷纷将自己的“辛酸血泪史”发布到网上,有种想和发帖网友“比穷”的架势。

  省吃俭用型:

  网友“日月山河”在最穷的时候就只顾得上填饱肚子了,每天花5块钱吃早中晚三顿,渴了就喝点自来水,其它花销一律没有,真可谓是省吃俭用的代表。

  豁达乐观型:

  网友“香草巧克力”最有娱乐精神,每月还完房贷和信用卡,剩下的钱只够啃黄瓜,但是即便是这样窘迫,他也不失乐观的调侃道:“天天吃黄瓜,就当减肥了。”

  强身健体型:

  网友“我来看美女”是回帖网友中最懂得锻炼的一位,在他最穷的时候,身无分文,每天只能骑自行车上下班,回家煮饭吃泡菜。这么大强度的锻炼加这么简单的饭菜,想胖也难。

  最会理财型:

  网友“爱在观音湖”则是最懂得理财的一位,没钱交房租,被房东把行李当了还被赶了出来,无奈之下只能找朋友借钱。买豆瓣酱吃了一个星期,嘴都吃出泡了,后来就买馒头吃,可怜的他一个馒头都舍不的一次吃完。无奈之下,把家里的2个煤气罐卖了100元,交了50元房租还差100元,房东不允许住把大门锁了,他就用剩下的50元买了7元的肉在外面和朋友烤着吃。真不得不说这位网友是掰着手指在算钱,可谓是最懂得理财的“专家”了。

  一无所有型:

  网友“abcyy”是当之无愧的“一无所有”,他刚高中毕业时,家里没房还欠债1万元,没钱读大学的他穿着仅有的一双鞋去找了份月薪200元的工作,后来又去做保安,每个月也只有500元。每月的工资除了吃饭和买洗漱用品外,剩下的钱都要偿还家里欠的债务。

  市民声音:花钱要有计划

  记者采访了一位“月光族”陈先生,他表示,自己刚毕业不久,做的是保险销售工作,业绩好的时候每月的工资接近4000。按理说应该完全够用,可是每次不到月末,身上往往只剩几十元。他给记者算了笔帐,他表示,平常没事的时候就会打牌,一个月茶钱大概要给1000多,加之打牌手气不好,基本没赢过,这就又是一笔花销。然后就是每个月大概去KTV3次,每次消费200左右,除此之外,每月还会到市区周边旅游一次,每次消费200左右。再加上日常生活的开销,“钱就莫名其妙的用完了!”

  这样的“月光”经历在帖子中比比皆是,网友“橙子MM”就在回帖中建议道:“个人觉得理财相当重要哈,不要搞得自己每个月都入不敷出,这次就当是教训了。”

  而今年70岁的吴婆婆告诉记者,自己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那个年代的人用钱都是很有计划的,只有少用不会多用。”她还表示,现在的80后很多想着靠父母,遇到困难希望父母帮忙,所以才会不计后果地乱花钱。

  专家提醒:工资要量入为出 开源节流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表示,由于大多80后是独生子女,从小就受到宠爱,所以会在花钱方面会大手大脚、甚至有时会攀比。对于这种现象,他建议,可以把自己的每月花销都写下来,选出其中有不必要的消费,做到花钱时心里有数,“钱少就少用,一定要学会理财,懂得量入为出、开源节流,学会合理的家政管理方式,就不会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了!”(邱令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