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洞庭湖区再超警戒水位 湖南各方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7:00
  中新网长沙7月20日电 (记者 肖前辉)受长江上游来水和湖南省前期降雨影响,连日来洞庭湖地区及其内湖水位持续上涨,城陵矶站水位从7月17日超过警戒水位32.5米,目前一直维持在其上下。湖南省要求湖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汛情的严峻性、长期性,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洞庭湖区防汛安全。

  湖南省水文局预报,未来几天,洞庭湖水位仍将上涨,城陵矶站水位7月24日8时将达到32.85米,洞庭湖区防汛形势将更加严峻。

  湖南省防指表示,洞庭湖区各地要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组织和部署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防汛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迅速组织人员巡堤查险,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水闸、涵管等穿堤建筑物逐处排查,对老险工险段、朝天口复堤工程及涉水工程要重点排查,对新出现的险工隐患抓紧处理,安排专人24小时现场值守。

  湖南省政府顾问谢康生要求,加强雨水情分析研判,加强对水库、内江内湖等工程的实时调度。对沅水、澧水流域的大型水库,维持现有发电方式,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作用;内江内湖要及时启动机埠外排;对湖区所有电排要加强检查和调试,确保正常运行。对已发生内涝的内湖内河,要抓紧抢排。

  湖南省水利部门还要求各地作好抢险准备。按照防大汛、抗长灾、抢大险的要求,组织好抢险队伍和物料,确保足额到位,尤其是要落实专业抢险队伍,以承担急难险重的抢险任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