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发生疑似“荣誉处决”案 夫妇遭女方家人杀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7:39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印度一对年轻夫妇在熟睡中被女方兄长及叔叔杀害,因为女方不顾家人反对嫁入另一种姓家庭。

  警方称,男死者名叫杰坦卓-潘迪,30岁,在Kala村庄做小本买卖。为了联系生意伙伴关系,他曾拜访Sarsaon村庄,并在那里爱上了出生在富裕家庭的20岁的钱卓卡拉-雅戴弗。两年前,因婚姻遭家人反对,雅戴弗被迫与潘迪私奔到印度西北部开始新生活。然而没过多久,女方家人便向警方报警称,潘迪绑架了雅戴弗。

  2009年,雅戴弗生下了两人的宝宝,但潘迪却被带到法庭接受审讯。仅仅四天前,法庭才将潘迪无罪释放,因为雅戴弗告诉法官,她是自愿嫁给潘迪。

  然而,周日晚,几名持枪歹徒闯入夫妇两人的家,将熟睡中的雅戴弗和潘迪杀害,只留下了孩子。

  潘迪的母亲向警方指控,是女方的哥哥和叔叔杀害了她的儿子。因为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在恐吓潘迪。警方已将嫌凶逮捕,进行调查。当被问及这是否又是一次“荣誉处决”时,警方称:“目前还不好做评论。”

  据悉,潘迪家庭非常贫困,一家人长期住在棚屋里。

  “荣誉处决”又称“荣誉谋杀”,是印度宗教社会群体中经常发生的事情。家人不允许子女跨种姓通婚,若违背,家人可以依据教规对他们处以死刑。执行这样刑罚的人不但没罪过,反而是在维护宗教的荣誉,所以被称为“荣誉处决”。印度政府曾制定法律弱化种姓制度,但“荣誉处决”案仍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