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联合国指责吉尔吉斯军方镇压骚乱时曾违反人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17:15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维.皮莱(Navi Pillay)20日称,她所接收到的信息显示,吉尔吉斯斯坦安全部队在镇压该国南部骚乱的过程中,存在着滥用武力、违反人权的行为。

  据报道,皮莱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过程中,大量乌兹别克族的年轻人遭到安全部队不加选择地武断关押,不仅体现出一种明显的种族歧视,也违反了吉尔吉斯斯坦基本宪法和国际法。

  皮莱称,联合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工作人员接到的信息显示,吉国南部当局对于安全部队非法拘捕、拷打、严刑逼供被拘押者一事视而不见,时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6月初,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发生当地吉尔吉斯人和乌兹别克人之间的械斗,大屠杀、抢劫与焚烧房屋事件接连不断。据非官方消息,在骚乱中死亡的人数可能是2000人。

  初步统计显示,在骚乱中,约2500栋建筑被烧,许多基础设施被毁,经济损失高达71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