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原朝鲜美女特工抵达日本 韩国称其制造空难[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15:53
  据韩联社7月20日报道,被韩国认定为1987年大韩航空858客机爆炸案主犯的原朝鲜特工金贤姬(48岁)20日抵达日本,随后前往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别墅。

  报道称,金贤姬当天上午乘坐日本政府提供的飞机抵达羽田机场,之后直奔位于长野县轻井泽的鸠山由纪夫别墅。 据分析,金贤姬之所以访问鸠山由纪夫别墅,是因为鸠山由纪夫曾担任日本民主党绑架问题负责人。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此前,韩国方面称,金贤姬为实施炸机,利用日本护照隐瞒身份。并曾在朝鲜接受日语特别培训,而培训他的老师正是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田口八重子。1990年3月27日,金贤姬被汉城地方法院判处死刑。一年后被韩国总统卢泰愚总统“特赦”并被释放。之后一直在韩国情报部门保护下从事著述和讲演。其后来出版的题为《现在,作为女人》的手记,在韩日两国都成为畅销书,后又被拍成电影。1997年12月,金贤姬与当时曾参与她的调查工作的原韩国安企部官员秘密结婚,现在韩国过著“普通主妇”的生活。

  虽然日本媒体竞相采访金贤姬的日本访问,但具体日程一直被保密。日本政府以护卫为由,拒绝公开她的访问行程。(宋伟钢)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