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热带风暴“灿都”22日或在深圳到湛江沿海登陆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7月20日18:40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20日17时,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的中心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大约51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14.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广东省深圳到湛江沿海靠近,可能于22日凌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中部和北部及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的风力将有7-8级,“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9-11级,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2级。广东中部沿海地区将有大雨。
  建议华南沿海各地密切关注“灿都”动向,及早做好防台预案,提前部署各项防台措施。南海海域海上作业人员、涉岛旅游人员及近海养殖业需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海上过往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广东、广西、海南、贵州、湖南等地还要加强防范暴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此外,强降水天气仍盘踞在东北地区等地。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江苏中部、安徽中部、湖北中东部和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西部、广东中部沿海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偏南地区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关地区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以及对城市安全运行和交通运输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高瑞芬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