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疆伊犁暴雨致500辆车被困 300户村民受灾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9:13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20日电(孙亭文 彭传哲 孟霞)记者20日从新疆伊犁公路总段获悉,新疆伊犁州果子沟公路段19日遭受暴雨袭击,致使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高速公路施工路段k4771处山洪暴发,大型泥石流使近3000立方米的泥石堆积在路面上,交通被迫中断,近500辆过往车辆被困,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灾害发生后,当地人员立即组织机械车辆和人员抢险清除泥石。伊犁公路总段霍城公路段立即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到现场和交通警察一起维持交通秩序。20日凌晨3点30分左右,被堵交通陆续恢复,目前,清除泥石工作还在继续。

  暴雨还导致霍城县惠远镇部分农田和300户村民受灾,财产损失严重。19日下午16时左右,惠远镇开始强降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强降雨后,迅速形成了洪水溢出河床并引发山洪,顺流而下的山洪直奔惠远镇新城村和央布拉克村,顷刻间,这个地区的300户民房全部浸泡水中,村民院中的积水达一米多深。

  惠远镇国道218线25公里处,洪水由公路北面咆哮着向南面的村庄横冲而去,湍急的浊浪将国道冲毁,交通阻断。在国道218线北面,82岁的夏提古丽的家在山坡堤上,3间土木结构的房屋建在一条10米宽的大渠旁边,洪水下来时溢出大渠,并以高出岸堤半米的高度直接冲向夏提古丽的3间土房子,夏提古丽在惊吓中踉跄跑出院子,而3间土房瞬间倒塌。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除霍城县惠远镇外,还有大西沟、萨尔布拉克沟也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洪水灾害,其中果子沟比较严重,最大的山洪流量达到200立方米每秒,其它几条沟的流量也达到了80立方米每秒,远远超出了平时发洪水时只有十几立方米的流量。

  中共霍城县委副书记钱志福赶赴惠远镇组织现场救援。他告诉记者,由于这次洪水较猛较大,且惠远镇这片居民区多为土木结构住房,又是砂质土壤,经水浸泡过的房屋几乎都成了危房。

  灾情发生后,霍城县迅速组织全县干部民众、武警官兵、公安民警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并开展排查隐患、安抚受灾民众和安置部分受灾民众的吃饭和夜晚住宿等。

  记者还从伊犁州消防局得知,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暴雨致使伊犁州伊宁市大量雨水聚积地面,水位不断升高,导致市政排水管道排水不畅,雨水一直向外冒,部分居民住宅已遭到雨水的浸泡。伊宁市消防大队立即组成两个救援小组分别赶赴各受灾现场,采取倒流、排水、封堵等有效措施,将险情排除。

  目前,受灾情况还在统计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