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热带风暴“灿都”逼近 广东启动防风Ⅲ级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9:18
  热带风暴“灿都”将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将可能于21日夜到22日白天登陆珠江口及以西沿海地区,广东局部将有特大暴雨。广东省防总20日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20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原位于南海中东部的热带低压于19日20时加强成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命名为“灿都”。20日15时,“灿都”中心位于北纬17.9度、东经115.1度,也就是广东阳江市偏东南方5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20米每秒(相当于72公里/小时)的风速,6级大风半径约300公里。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灿都"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将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可能于21日夜间到22日下午在深圳到湛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广东省气象局于20日上午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应急响应。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介绍说,热带风暴“灿都”逐渐靠近广东省中西部海面,并将可能在广东登陆,这将对广东省造成严重影响。广东省防总于20日11时启动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防总认为,受“灿都”影响,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6至8级,阵风9至10级,粤西海面、珠江口外海面、琼州海峡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至9级,阵风10至11级。

  21日至23日,广东中南部以及西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雨过程。21日下午起,珠江口及以西沿海海域有2至3米的大浪;受风暴潮增水影响,珠江口及以西沿海潮位可能接近或略超警戒;粤西中小河流超警的可能性较大,大江大河超警的可能性小。(记者 吴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