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官方称交通拥堵加剧 机动车总量达436万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9:26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杜燕)今年上半年,北京客运量达38.7亿人次,日均超过21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接近2003年全年的客运量,公共交通的出行比例超过39%,创造新高。

  北京市交通委20日表示,上半年,北京市机动车以每月以5.75万辆的速度在增长,机动车半年增加34.5万辆。

  数字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北京机动车总量已达436.4万辆,小汽车出行比例已达到34.2%,较2009年底增长了0.2个百分点。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由于机动车的快速增长,北京交通拥堵程度进一步加剧,早、晚高峰路网平均速度为每小时24.2公里和每小时22公里。早、晚高峰路网平均车速与2009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了3.6%和4.8%。

  为进一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北京不但积极推进公交线路优化工作,新开、调整公交线路,还实施了地铁1号线车辆更新和信号系统提升改造,地铁2号线、5号线增购车辆和车辆段扩建等提升改造工程,估算总投资达45.53亿元。

  另外,为让市民出行更安全、畅通,北京今年上半年还对经常出现拥堵的路段及路口实施疏堵工程;修复二、三环29座受损严重立交桥、41座天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