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热带风暴“灿都”靠近广东沿海 海事部门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20:02
  中新社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 阮煜琳 郭军)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灿都”目前正逐渐向广东省深圳到湛江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灿都”可能于22日凌晨到下午在深圳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广东部分地区将出现狂风暴雨。

  为积极应对“灿都”带来的影响,中国气象局20日拉响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中国海上搜救中心20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进行统一部署,广东海事部门严阵以待抗台风。

  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台风蓝色预警。19日生成的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的中心,20日17时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大约5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达每秒23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广东省深圳到湛江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凌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灿都”影响,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南海中部和北部及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的风力将有7-8级,“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9-11级,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2级。广东中部沿海地区将有大雨。

  为积极应对“灿都”带来的影响,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20日宣布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命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20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对防抗台风“灿都”进行统一部署。广东海事局从7月19日热带低压形成开始,就跟踪其动态,提早部署,加强预警,充分利用VTS、海岸电台、AIS和手机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辖区港航企业和船舶加强预防,提前做好各项防台措施,并于已于20日11时启动防台IV应急响应, 14时启动防台Ⅲ应急响应。

  截至20日16时,广东海事局共发布预警信息11060条次。同时,广东海事局还要求广东各直属海事部门严密监视“灿都”动态,加强预防,加强预警,加强值班,重点是落实“四客一危”船舶、沿海施工船舶、无动力自用船舶的相关防台风措施,特别要求做好大型油船等危险品船舶的防台风工作。

  目前广东海事辖区沿海各分支局在港船舶2000多艘,其中客船、工程船、危险品船400多艘;广东海事局已做好了台风正面登陆的相关部署和准备,各项防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