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浙江统计局官员称抑制高房价效果初显 房市退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20:18
  中新网杭州7月20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佳)今天,记者从上半年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较一季度回落43.7%。该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表示,国家针对抑制高房价的调整政策在浙江取得了初步效果。

  今年上半年,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4.6%,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销售额增长6.6%,分别比一季度回落43.7和61.7个百分点。另外,6月份,浙江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5%,环比下降0.1%。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1%,环比持平。

  王杰表示,今年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过快进行了调控,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总的来看,目前国家宏观调控已经逐渐奏效。

  今年6月,浙江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等一系列数据均证明了抑制高房价效果初显。

  另外,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说明投资特别是投机楼市得到了抑制,如此大幅回落也证明了过热的房市正在逐渐“退烧”。

  王杰还表示,政府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投机性购房的同时,加大了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以及旧房改造方面的力度,满足了群众正常改善住房的要求。

  “中央出台的房价调控政策在浙江省逐步奏效,政府还将继续观测该政策,以发挥更好的房价市场调控作用。”王杰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