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淮河干流水位持续上涨 长江干流水位僵持不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21:01
  新华网合肥7月20日电(记者蔡敏、詹婷婷)长江、淮河水位同时超警戒线的安徽省面临双线防汛压力。记者20日从安徽省防指了解到,预计21日下午淮河王家坝站将达28.40米,超警戒线0.9米。与此同时,长江安徽段水位僵持不下。

  安徽省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19日6时至20日6时,安徽省沿淮淮北地区、大别山区、皖南局部降中到大雨。19日8时,王家坝站水位28.10米,超警戒水位0.60米,相应流量3630立方米每秒;其余各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预计21日下午王家坝站将达28.40米,低于保证水位(29.30米)。

  长江干流水位总体僵持不下,19日14时,汇口、池口、大通站仍超警戒水位0.02-0.15米,安庆、芜湖、马鞍山站低于警戒水位。大通站流量61000立方米每秒。随着三峡水库及中上游下泄流量的加大,安徽省长江干流高水位将持续更长时间。长江流域西河、裕溪河等11条中小河流仍超警戒水位,水位在小幅度回落。

  安徽省防指继续强化调度指导。淮河干流及其支流涡河、颍河上的蚌埠闸、蒙城闸、涡阳闸、阜阳闸等继续开闸泄水。沿江湖泊南漪湖马山埠闸、升金湖黄湓闸、巢湖铜城闸开闸泄水。沿江各地仍有15.7万多干部群众奋战在抗洪一线,已累计排出受涝面积547.5万亩,目前仍有34.2万亩受涝。

  在防御这次暴雨洪水中,安徽各类防汛排涝工程发挥了巨大的防洪减灾效益。全省累计排水面积近1.2万平方公里,参与抽排的泵站装机46万千瓦,设计排涝流量6600立方米每秒,累计抽排涝水18.3亿立方米;长江干支流堤防经受了洪水考验,堤防拒洪水于堤外,没有出现大的险情;水库工程发挥了重要的拦蓄洪水削峰错峰作用。据初步测算,在这次洪水过程中,安徽水利工程减少洪涝损失面积700多万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