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热浪席卷日本列岛 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20:58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列岛20日受强劲的太平洋高气压控制,大部分地区晴空万里,气温不断攀升。群马县的伊势崎在下午1点40分观测了38.0摄氏度的日本全国最高气温,各地持续出现气温在35度以上的“酷暑”天气。

  日本气象厅称,今年不仅是日本,欧洲也遭遇了创纪录的炎热天气,俄罗斯一些地区甚至下令进入紧急状态。

  据日气象厅观测,出现高温的地点还包括:群马县的前桥、岐阜县的多治见,气温均为37.3度;埼玉县的熊谷、山梨县的胜沼则为36.8度。

  预计21日除日本北部和冲绳外,日本全国天气继续晴朗,更多地区将进入“酷暑”和30度以上的“炎夏”天气。

  其他国家7月也出现了罕见高温,俄罗斯南部的部分地区10-12日最高气温达到40度,莫斯科16日气温也升至33度。另外,葡萄牙的里斯本5日为39度,德国的波茨坦11日观测到38度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