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原朝鲜特工金贤姬抵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20:57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记者于青)1987年大韩航空公司客机爆炸案主犯、原朝鲜特工金贤姬20日凌晨4时乘日本政府包机抵达东京。据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金贤姬将在日本停留至23日,期间将与绑架受害者横田惠的父母及田口八重子(金贤姬的日语老师)的儿子会面。金贤姬抵达羽田机场后直接乘车前往了长野县轻井泽。日本政府应韩方要求,为防范恐怖活动将不公开金贤姬在日期间的行程,采取了严密的警卫措施。

  与韩方一同促成原朝鲜特工金贤姬访日的日本内阁绑架问题担当大臣中井洽20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金贤姬访日成行“有助于揭开绑架问题的真相”。中井强调金贤姬在查明大韩航空公司客机爆炸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她在接受韩国政府部门调查时的供词首次证实了有日本人被朝鲜绑架。中井指出,金贤姬将有关被绑架者横田惠的记忆直接告诉其父母能使他们看到希望。他还针对金贤姬此次来访是日本政府“政治作秀”的指责进行了反驳。

  据共同社报道,金贤姬去年3月在韩国釜山与田中的儿子饭塚耕一郎会面。5月后她数次向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曾见过横田惠”。日本内阁绑架问题担当大臣中井洽牵头向韩方提出了邀其访日的想法。受害者家属希望通过此次会面得到新的信息并重新唤起媒体的关注。但鉴于绑架问题未见进展,有见解认为金贤姬的此次来访是日本政府的一场政治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