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十堰:武警官兵冒风雨制洪魔保汉江二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22:57
  人民网武汉7月20日电 连日来,受暴雨影响,湖北十堰市郧县地区遭受严重洪水灾害,在建的“汉江二桥”工程和人民财产安全将受到严峻的威胁。

  7月19日凌晨1时15分,武警十堰市郧县中队接到县政府紧急救援电话,三只满载300吨的沙船被急流冲走,船体严重失控,极有可能与在建汉江“二桥”桥墩发生撞击,上千万的建设工程危在旦夕,要求中队立即派出10余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接到灾情后,支队高度重视,支队长谢小波、政委李新兵亲自部署,并结合任务实际向中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命令中队官兵紧急投入抢险。随后武警郧县中队迅速组成10名水性较高的党员突击救援队,在指导员谭华中的带领下直奔救援一线。由于强降暴雨,洪水急流过多,容易汇集成漩涡,加上参差洪峰来袭,沙船上固定的枷锁随时都有“把人甩飞、携沙脱逃”的可能。急、急、急!险、险、险!由于沙船数量较多,加上风雨交加,天色灰暗,官兵们顾了这头,那头险,于是突击队员们立即划分为3个突击小组,鼓起干劲牢牢抓住沙船纤绳往岸边拉,只到固定才敢歇一口气,经过2小时的奋战,三只满载货船被阻止。3时30分,雨势相对平息,洪峰明显退缩,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7月19日凌晨6时15分,武警十堰市郧县中队又接县紧急通报,河面水位将上涨,上游段“脱逃”的两艘沙船在汉江“二桥”桥墩发生撞击,沉入江底,驻地满载停留的沙船随时都有遇上急流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按照支队部署,中队党员突击救援队迅速按照要求奔赴一线,立即投入战斗。随着水位的不断上涨,停留在“避风港湾”沙船随时都有被急流带走的可能。时间就是生命!官兵们忘记了连续作战的疲劳和被铁锹摸出水泡的疼痛,喊着“加把劲”。拼命的将船上的沙子推向汉江河,确保船体上浮,靠岸避洪。9时30许,上游段一艘的沙船脱离河岸,船体失控,被洪水冲至“二桥”附近与施工船相撞,沉入江底。11时许,一艘只能看到船顶烟囱的小型货船又一次被强洪流吞噬,此时此刻,官兵们个个内心充满不安,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减少财产损失,面对江面飘来的桌椅、失控的小船,给官兵们带来的只是心里的压力。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官兵们用挑重担,冒着酷暑,与船员们共清沙船三艘达1500吨,12时许,看看船体上浮,安全抵达彼岸避风,官兵们个个面上露出了成功的喜悦,当地群众发自肺腑之言:“武警官兵真是好样的,向他们学习!”。(田豆豆 戴和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