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冯小刚称《唐山大地震》镜头不会刺激四川观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23:18

“5.12”抗震救灾小英雄同《唐山大地震》主创人员互动。作 者:鄢银婵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鄢银婵)20日晚,冯小刚导演携同《唐山大地震》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抵达成都,参加《唐山大地震》成都新闻发布会。针对日前心理专家提出经历“5.12”地震的观众不宜观看影片的说法,冯小刚表示,影片中的地震镜头不会刺激到四川观众,而是让他们感动。

  《唐山大地震》是根据小说《余震》改编,描述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姐弟之一,母亲最终选择了弟弟,姐姐却奇迹生还并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家人意外重逢的故事。

  在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表示,《唐山大地震》是一部疗伤影片,希望观众观影之后更多的感触是感动和温暖。据了解,之前有心理专家认为,四川观众刚经历过“5.12”大地震,影片中23秒重现地震的镜头,会让部分有心理障碍的观众难以接受,不建议观看。对此,冯小刚认为,《唐山大地震》主要侧重于表现灾难过后,失去亲人和家园的人们依然坚强地面对生活,重于重现在23秒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幸存的人,是一部内容大于形式的电影,不会让四川观众遭受第二次“心理打击”。

  影片中徐帆的母亲形象得到了观众高度评价。在20日上午举行的观影会上,一名观众表示,尽管提前准备好了面巾纸,但是看到徐帆和女儿之间的曲折离奇,才发现准备好的面巾纸根本就不够用。

  此外,“5.12”大地震中的抗震小英雄林浩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并同影片中几位主创人员进行了互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