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对13动物饲料添加剂生产商开上亿欧元罚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23:44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0日电(报道员杨宁昱)欧盟委员会20日宣布,对非法结成卡特尔并操控市场近35年之久的13家动物饲料添加剂生产商开出超过1.75亿欧元的罚单。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说,这13家企业最早从1969年3月起就开始控制欧洲市场,它们自行分配市场、销售份额以及客户,甚至在必要时还协商销售价格和销售条件。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对这一非法卡特尔能够操控市场近35年之久表示“惊讶”,他说欧盟将对这些公司进行严厉处罚。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说,芬兰的凯米拉公司由于2003年主动向欧盟委员会揭发这个同业联盟的存在,所以被免于处罚,而比利时泰森德洛化学股份公司被处罚金额最高,超过8370万欧元。

  卡特尔是生产同类商品的公司为垄断市场和获取高额利润,通过在商品价格、产量和销售等方面订立协定而形成的同盟。按照欧盟规定,参与卡特尔的企业最高可能按年被处以当年营业额10%的罚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