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军事演习下周将在日本海和黄海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22:14

  人民网7月20日电 美国和韩国20日宣布,即将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举行一系列大规模军事演习。据称,本次意在“震慑朝鲜”的演习将从下周日(25日)开始展开,并持续到周三(28日)。本次演习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将在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海域举行。第二阶段将转到黄海水域继续操练。

  《纽约时报》报道,参加本次演习的包括“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20多艘军舰和潜艇、100多架作战飞机,以及8000多名来自美国和韩国的官兵。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维拉德透露,上述演习的第二阶段将在朝鲜半岛和中国之间的黄海举行。不过,他拒绝透露届时“华盛顿”号航母是否会参加第二阶段演练。

  此前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将于21日抵达韩国东南部的釜山港参加美韩联合军演。据悉,配属“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的三艘导弹驱逐舰也将参加本次演习活动。美方称,本次演习主要目的是操练反潜能力,并模拟演练拦截可能携带着“违禁物资”的货船。所谓“违禁物资”主要指核材料及导弹等武器系统。

  “华盛顿”号大型核动力航母为“尼米兹级”航母第六舰。该舰满载排水量10.2万吨,舰长332.9米,起飞甲板面积1.82万平方米。该舰配有两座核动力装置和4台蒸汽轮机,可携带90架各类作战飞机。“华盛顿”号于2008年编入美军第七舰队,取代退役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

  这艘“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航母”仍以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为母港,是历史上第一艘驻扎于日本境内的核动力舰艇。“华盛顿”号在韩国期间将驻扎在釜山港。这里位于韩国东南部,扼守链接黄海和日本海的交通要冲。此前,美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已经携带数百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抵达釜山港。(高轶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