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陆首批航运经纪人在上海获执业证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1:36
  中新社上海7月20日电 上海市工商局20日颁发了沪上首批航运经纪人执业证书,这标志着上海乃至整个中国大陆的航运经纪人正式走向市场。

  据悉,由于各种原因,中国内地公司注册登记类别中尚未有航运经纪人这个类别,无法进行公司登记注册,航运经纪组织无法在大陆开展此项业务。目前在中国内地市场上从事航运经纪业务大多为国外企业驻沪办事处,在上海谈妥业务后到境外进行交易。

  为更好地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海市工商局根据《上海市经纪人条例》的有关规定,于今年6月9日正式启动了申城第一批航运经纪人准入试点。首次航运经纪执业资格考试已于7月10日举行,全市共有195人报名参加考试,135人考试合格,取得了《经纪执业资格(航运)考核合格证明》。20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局为9人颁发了首批《上海市航运经纪人执业证书》。

  据了解,上海首批航运经纪人主要就职于克拉克松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辛浦森船舶经纪(上海)有限公司、百力马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百利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毅联汇业(上海)航运经纪有限公司、祥华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菁英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津洋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海高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等9家国际航运经纪知名企业。其中,克拉克松航运经纪(上海)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航运经纪企业Clarkson在中国大陆设立的首家分支机构。

  上海市工商局官员表示,目前,这9家企业已完成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程序,近日即可完成企业注册登记程序,取得营业执照。

  此间人士认为,中国大陆航运经纪人正式走向市场,有助吸引国际知名航运经纪公司落户申城,并将填补中国大陆航运经纪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上海国际航运中介服务业的产业链,促进船舶流通,繁荣内地市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