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教育部公布国外正规高校名单 未见唐骏“母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1日02:07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主要留学国家1万多所学校名单。教育部声称,该名单基本涵盖中国公民主要留学目的地国正规高校,此前唐骏所对外发布的自己获得博士学位的学校———“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及更名后的“加州米拉马尔大学”(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均不在名单之中。

  此前被媒体比较关注的唐骏学位事件中,唐骏对外声称自己获得的是“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博士学位。不过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及更名后的“加州米拉马尔大学”(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均不在名单之中。教育部统计称,目前美国各类高校有3600多所,而依照这个名单,在加利福尼亚州教育部认可的学校有677所。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各州政府负责注册并审批各类高校,但各院校是否被社会所认可则取决于政府承认机构的认证。美国高校包括公立与私立两种,主要实行二年学制或四年学制,二年制的多为技术专科学校和社区学院。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提供学历、学位教育的学校,务必弄清学校所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