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扫黄见成效 卖淫嫖娼警情降至历史最低

2010年07月21日03:28

    来源:劳动午报

  午报讯 昨天上午,北京警方通报了上半年本市治安及刑事发案情况,其中打击卖淫嫖娼的“零容忍”行动已取得明显效果,共打掉卖淫嫖娼团伙240余个,检查天上人间等娱乐服务场所8400余户次。破获刑事案件3万多起,全市街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7.1%。

  卖淫嫖娼警情同比下降三成

  从今年4月11日起,北京警方开展严打卖淫嫖娼专项行动,至今已打掉240多个卖淫嫖娼团伙,刑事拘留组织、容留、介绍卖淫嫖娼人员150余名。39家娱乐场所因存在涉黄问题被责令停业,445家涉嫌招嫖发廊被取缔。从年初至今,本市卖淫嫖娼警情同比下降30%,降到历史同期警情最低点。

  专项行动开始后,警方陆续将“赌、毒”也列入打击范围,截至6月底,共打掉聚众赌博团伙130余个,其中网络赌博团伙19个,依法刑事拘留设赌抽头人员210余人,收缴赌资288万余元,查缴各种赌博机580余台。

  178处黑车聚集点被整治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联手其他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治理黑车专项行动,整治了178处黑车运营突出地点和26处非法销售、拼改装窝点。在进入中心区的23个路口以及现在存在黑车的8个重点地区,从6时到24时设岗执守。目前,全市共查处5400多辆各类非法运营车辆,查获各类非法运营人员9500余人,1500余名违法人员被拘留。

  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0.9%

  上半年,北京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6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1490余个。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0.9%。其中,破获八类恶性案件3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00余名。同期,警方将暴力拆迁、非法调查、结伙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列入打击恶势力犯罪团伙的重点,严打其幕后组织者、操纵者,截至6月30日,共抓获1300余名涉恶团伙犯罪嫌疑人。警方表示,本市没有出现有组织的黑社会团伙犯罪。

  警方同时通报,上半年,侵财犯罪的主要形式是盗窃机动车燃油、看病消灾、捡钱分钱、骑抢等,其中,盗窃机动车燃油的案件此前从未在京出现,最多的时候一天发案10余起,经过重点打击,目前此类犯罪已经销声匿迹。

  110街头刑事警情下降47.1%

  据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通报,上半年,巡特警通过巡逻盘查、设卡堵截等方式,严打、严控、严防街头犯罪。今年上半年,50个挂账的高发案地区,共接报街头刑事类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7.2%。

   截至6月30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700余名,从中破获各类案件6600余起,累计查获管制刀具750把,危险品50余起。据统计,全市共接报110街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7.1%。特别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街头抢劫、抢夺、盗窃、诈骗警情,同比下降幅度均超过40%。(午 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