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北京确定三网融合试点企业 待具体试点方案出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1日02:58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处了解到,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3家运营商和歌华有线已经被确定为北京三网融合的试点企业,待具体试点方案出台后就将展开试点工作。

  据了解,实际上在上报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申请之前,北京就已经成立了协调小组,而在北京正式进入试点城市名单后,协调小组即开始组织制定三网融合试点实施方案。据协调小组内部人士介绍,试点工作将在国务院公布具体指导意见,以及本市的试点实施方案出台后正式展开。

  3家电信运营商的北京分公司和歌华有线成为三网融合试点企业,也被认为是顺理成章之事,不过这4家企业相关试点业务的经营许可证还需申请之后才能够发放。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试点初期,无论是电信企业还是广电企业,都会选择有基础的业务有限进入,因此电信企业选择进入IPTV和手机电视分发业务的可能性最大,而广电应该会选择已经涉足的互联网接入业务。

  不过,根据国务院下发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规定,在每个试点地区中,IPTV业务原则上由一家电信企业经营,这也意味着三网融合中最为成熟的IPTV业务的运营商只能是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和北京联通中的一家,其中北京移动由于固网基础薄弱,基本可以排除在外。有传言称,电信企业运营商IPTV的原则为电信、联通按南北划分,即南方省市由电信运营,北方省市由联通运营。不过由于试点方案还没有正式出台,这一传言尚待证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