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西班牙不良贷款突破千亿欧元 坏账率或继续走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1日02:58
  据新华社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央行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商业银行、储蓄银行、信用社等三大金融机构向企业及个人提供的不良贷款余额从今年4月份的998.94亿欧元上升至5月份的1003.72亿欧元,首次突破千亿欧元大关。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西班牙各类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率为5.501%,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一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是指出现违约的贷款。一般而言,借款者若拖延还本付息达3个月之久,贷款即会被视为不良贷款。

  数据显示,储蓄银行在西班牙金融机构中贷款质量最差,坏账率高达5.511%,高出商业银行的5.42%和信用社的4.127%。

  自2007年年底以来,西班牙房地产业的巨大泡沫开始破灭,加上失业人数强劲上升,西班牙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率也从经济危机前的1%上升至目前的5.5%左右。据分析,西班牙金融机构的坏账率未来有可能进一步走高。

  分析人士指出,西班牙当前贷款坏账率高企的罪魁祸首是房地产行业,其不良贷款数额自经济危机以来呈直线上升趋势。据西班牙央行报告,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该国房地产开发与建筑商的坏账率为10.57%,不良贷款额高达474.99亿欧元,占该国金融业不良贷款总额的近五成。而西班牙家庭贷款坏账率则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2.84%下滑至今年第一季度的2.68%。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