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暴雨来临听到敲门声 原是乌龟“避雨”(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1日04:48
“敲”门的乌龟模样还挺好看。
“敲”门的乌龟模样还挺好看。

  本报讯 昨天下午3点40分,家住南京姜家园108号二楼的易奶奶在家休息,隐约听到有人敲门。于是开门察看,意外的是,门口并没有人,一只走失的乌龟咬住她的裤脚,似乎请求进门“避雨”。

  当时,南京正在下暴雨,易奶奶关好门窗独自一人在家看电视,隐约听到门口发出“哒哒”的声音,她以为有人敲门,于是透过猫眼向外张望,门口并没有人。

  此时,门板上仍有“哒哒”的声音,又像有异物扒动的摩擦声响。易奶奶于是打开门,左右张望门口并没有人。这时,她感到有什么东西爬上脚面,裤脚还被东西咬住。“我低头一看,吓了一跳,一只锅盖大的乌龟咬了咬裤管,还向我点头,前爪还拍打脚面。”易奶奶说,这只龟似乎向她请求进门避雨。但易奶奶也不敢动它,赶紧喊邻居来看。很快,这只龟引来了左邻右舍前来观看,连楼下汤包店的老板也来观看。大家都没有听说附近有谁养乌龟。

  “这只龟可能是从主人家溜出来的,见暴雨来了就找地方躲,结果跑错了门。”邻居猜测。大家都不知道这只龟来自哪里,楼下汤包店老板主动表示代为管养,等失主找上门再归还。  (任国勇)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