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处决一名朝韩会谈高官 理由系“政治失误”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21日05:01

  据美国媒体消息称,朝鲜于7月20日以“政治失误”为由,处决了一名曾负责朝韩会谈的高官。

  权浩雄(音)是2004年~2007年朝韩部长级会谈的朝鲜首席代表,也是前朝鲜内阁责任参事。首尔发行量很大的《东亚日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他已于20日被枪毙。另外还将有其他朝鲜高官由于渎职而陆续被处决。记者致电韩国负责对朝关系的情报部门和统一部,但没有得到答复。另外,处决的时间和地点也未得到证实。

  报道称,这并非朝鲜第一次因政策失败处决高官。上世纪90年代,朝鲜因大范围饥荒处决了一名最高层农业官员。今年3月,朝鲜又处决了两名高层经济官员,罪名是搞砸了朝鲜货币改革,迫使市场暂时关闭,引起社会动荡。

  在朝韩两国因“天安”舰事件而处于紧张对峙时,朝鲜处决了这位负责朝韩会谈的官员,传递出的信号大有深意。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