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感情受挫QQ发言称要自杀 被网友报警后获救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1日05:54

  家住宜兴的一名少妇在QQ群里透露自己在上网时服药自杀,来自天南海北的网友获悉后立即展开爱心接力,查明女网友的所在地后立即报警向无锡警方求助,最终在深圳、无锡两地警民的携手合作下,这名自杀的女网友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深圳市民报警称无锡有人自杀

  7月17日16时54分,宜兴市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宜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电话称:“有深圳市民报警称宜兴有一个女网友正在宜城某宾馆吞药自杀!”报警人对该网友的个人情况不怎么了解,只知道这名自称服药自杀的女子网名叫“梦晨”(化名)。

  宜城派出所110警员孙益强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在这家宾馆的客房里发现了一名30岁左右的少妇。民警赶到现场时,少妇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身前还有一台已经登录网络的电脑。就是这个女子!孙警官等人迅速组成人体担架将其抬到楼下,一辆120急救车已等候在那里,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失意女子QQ发言称要自杀

  7月17日下午,在一个情感倾诉QQ群中,“梦晨”精神沮丧地告诉群友,自己在情感上受挫,刚吞服了百来粒药自杀。虽然相识于虚拟的网络,但看上去“梦晨”并不像是骗人,当时在线的10多名群友非常着急,在群里查找“梦晨”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向相熟的网友询问是否有知道“梦晨”的联系方式。有“梦晨”电话号码的网友“登高意飞扬”,获悉此事后立即拨通了“梦晨”的电话,发现她已处于半昏迷状态,通话过程中手机接连断了几次。

  “登高意飞扬”见状一边沉着地在电话里稳定“梦晨”的情绪,一边机智地询问“梦晨”现在的住处,当了解“梦晨”住在宜兴的一家宾馆里时,“登高意飞扬”迅速向群友们发出消息,呼吁在宜兴的网友马上联系警方救人。

  在深圳的网友“小露”见状,立马拨通了“0510110”报警,无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向宜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下达指令。于是,一幕惊心动魄的爱心接力随即上演。

  自杀女网友几乎命悬一线

  “梦晨”姓陈,南京人,嫁在宜兴。前些天,夫妻感情发生障碍。17日上午,陈某走出家门,打算服药自杀。她连跑几家药店,买了近百粒某种治疗抑郁症的药一口气吞了下去,随后在QQ群里和群友们告别,被细心的网友们发现异常及时报警。目前,陈某经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负责抢救陈某的主治医生事后告诉民警,陈某服用的这种药每日用量不能超过10片,过量服用半个小时以上,人体器官就开始衰竭。在这起事件中,从网友发现并报警到警方接警出警到成功施救,用了不到30分钟,这为抢救陈某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卢嫈 金辰 陈超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