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滨海县“抄袭”外省标语牌 落款没改(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1日06:35


  各部门相互推托

  滨海县纪检监察局

  “从未在境内设置过什么宣传标语或者宣传广告,建议找城管局问问。”

  滨海县城管局

  “虽然户外广告属于我们管,但出问题的这个宣传广告在公交站台旁,不属于城管局管理,归交通局下面的客管所管。”

  滨海县交通运输局

  “城管局搞错了,这事归他们管,不归我们管。”

  在江苏滨海县的公共场所,一块印有“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字样的公益形象标语牌,落款的署名却是千里之外的河南“清丰县纪委监察局”——这种“直接抄袭外地内容”的惰政做法引起网民一片质疑。

  更令人惊诧的是,面对记者的采访,相关的3个政府部门的“一把手”竟玩起了“耍太极”的游戏,纷纷推脱责任,称此事不归他们部门管。

  滨海宣传牌落款清丰县

  最近两天,一篇名为《滨海有“清丰县纪委监察局”?》的网帖在江苏当地的网络社区火了起来。早报记者查询得知,原始帖出自滨海县的知名论坛“滨海论坛”。网友“飘城过客”发帖称,前些天,他在仁慈医院对面公交站台等车时,发现一块滨海县的公益宣传标语,落款竟然是“清丰县纪委监察局”。他感到很不解,难道滨海有“清丰县纪委监察局”?该网友还上传了多幅照片,以佐证其所言非虚。

  此帖引起网民一片热议。有网民认为,滨海县之所以出现这种“低级错误”的宣传标语是由于工作人员直接“照搬”、“抄袭”外地的标语内容而导致的,这也反映出滨海相关工作人员的“严重失职”,“应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也有网友以讥笑的口吻说,估计这些宣传广告是河南省清丰县“赠送的”。一位较真的网友则发帖,称其打了多个电话给滨海县监察局、城管等多个部门,结果所有政府部门均称这事不归他们管。该网友质疑:这种小事,“难道只有县长、县委书记亲自出面才能管起来吗”?

  张贴数日无人察觉有问题

  早报记者注意到,从网友“飘城过客”发布的照片来看,涉嫌抄袭的公益宣传广告的部分角落已显暗淡,这说明这些公益广告宣传画已张贴多日,而相关部门并未注意到其中存在的问题。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先是致电滨海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程。他明确告诉记者,滨海县纪检监察局从未在境内设置过什么宣传标语或者宣传广告,因此这些事不可能与他们有关。他建议记者“找城管局问问”,因为户外广告属于城管局管理。

  随后,早报记者联系到了滨海县城管局负责人叶为海。叶为海在电话中说,虽然滨海的户外广告属于城管局管,但“出问题的”这个宣传广告是位于公交站台旁边,因此不属于城管局管理,而是属于交通局下面的客管所管理。

  按照城管局叶为海的建议,早报记者又联系到了滨海县交通运输局王亚平局长。听完记者的讲述,王亚平说:“这件事归城管局管,不归我们管。”当记者解释称,“城管局叶局长说这块牌子属于你们交通部门管”时,王亚平局长说:“他搞错了”,说完立即挂断了电话,不再多做解释。此后,王亚平局长的电话便再也无法接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