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大力发展炼油能力 缓解美国制裁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06:44
  新华网德黑兰7月20日电(记者杜源江何光海)伊朗全国石油产品配送公司霍尔木兹甘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达里亚20日说,伊朗阿巴斯港炼油厂目前向伊朗南部11座机场供应飞机所需燃油。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阿巴斯港炼油厂拥有日产飞机燃油110万升的生产能力,还可存储燃油6400万升。目前阿巴斯港炼油厂已能够向伊朗南部的11座机场供应飞机所需燃油。达里亚说,如果需要,伊朗可以向这些机场供应更多燃油。

  伊朗伊斯法罕炼油厂高管阿里曾于本月早些时候透露,随着伊朗大力发展国内中部地区的成品油生产能力,伊朗的燃油产量将很快超过国内需求。他表示,伊朗每天需要400万升飞机燃油。

  欧盟6月17日宣布进一步单边制裁伊朗,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伊朗石油和天然气部门投资以及限制伊朗炼油能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日签署了“有史以来国会通过的最严厉”制裁伊朗法案。根据该法案,任何为伊朗提供汽油或者帮助伊朗炼油和发展炼油能力的企业或个人、任何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或其他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伊朗银行往来的企业或个人都将受到制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