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外长:朝鲜应尽早就“天安”舰事件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7:08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柳明桓20日说,“朝鲜须尽早就"天安"舰事件进行道歉,并做出不再发动挑衅行为的承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柳明桓说:“我认为,还未到实施退出战略的时候,朝鲜应展开更积极的外交努力。”

  关于重开六方会谈问题,他说:“朝鲜在未展现无核化努力的情况下,只是为了避免"天安"舰事件带来的窘境,提议举行形式上的会谈,令人感到遗憾。”“对此,美国、中国、俄罗斯也持有同样的立场。”

  柳明桓表示,有关国家一致认为,朝鲜须先做出无核化努力,之后才能再重开六方会谈。同时,各国也要向朝鲜施加压力,让朝鲜在无条件下参与无核化进程。

  关于韩美联合军演,外长表示,“中国在进行军演前也未事先得到周边国家的同意。这是在本国领海内进行的演习,并不针对某个国家,因此我们对此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