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新疆监狱系统召开狱务公开工作现场会 推广乌苏监狱“三二一模式”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7:16
  本报乌苏(新疆)7月20日电记者吴亚东记者今天从新疆监狱“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明”狱务公开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新疆监狱系统从社会最关心、与罪犯权益最密切、最容易引发矛盾和滋生腐败的减刑、假释、保外就医、考核奖惩等重点执法环节入手,大力开展狱务公开。

  会议总结推广了乌苏监狱的“三二一狱务公开工作模式”。“三二一狱务公开工作模式”即强化三种意识(宣传意识、窗口建设、监督意识)、拓宽两条监督渠道(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构建一种工作框架(建章立制)。该模式树立了“让阳光与监狱亲密接触,让刑罚的执行在阳光下进行”的廉洁公正执法意识。新疆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爱国说,“三二一狱务公开工作模式”体现了以点带面、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提升整体工作的思路。监狱在执行刑罚过程中,将执法的主要内容、程序和结果等通过一定的形式,向罪犯及其家属和社会公布并接受广泛监督,使监狱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所了解、信任,提高了执法、管理及执行刑罚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