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辽宁公安厅长谈大连输油管道爆炸灭火 救援成功有赖多方配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7:26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记者周斌“当火苗离罐区只有两三米时,消防战士死防死守,后面的消防水栓给最前方的消防战士喷水降温,以防止烧伤;其中,有些消防战士的防护帽被大火烤弯曲了。”7月20日,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作客人民网,谈到16小时扑灭大连输油管道爆炸大火时,他对消防这支拉得出、能战斗的铁军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此外,李文喜表示,大火被迅速扑灭还依靠果断指挥和科学施救。爆炸发生后,决策层意识到大连市消防部队的装备和人员很难单独完成扑火任务,立即调动了10个市的消防警备,带上最先进的设备赶来救援;还协调空军把11个院士专家和一批灭火泡沫紧急从沈阳运到大连。“此次灭火救援,我们投入了4200名公安、武警、消防官兵,其中消防官兵有2380名,最终经受住了大火的考验。”

  “特别感谢沈阳军区,吉林、河北、天津、山东等支援我们的公安机关、消防机关,这次灭火救援一共使用了6万吨泡沫,有5个省市近10个城市的泡沫以最快的速度运到了大连。”李文喜说,这次救援是多方配合下的成功。

  让李文喜特别满意的是,辽宁消防的三基建设和三项建设在灭火救援检验中成绩优异。“在这次灭火救援中,精良的装备起到了极为重要作用;在人员方面,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的部署,采取了魔鬼式的超常训练方法,增加了辽宁消防官兵的承受能力和胆识,勇于面对危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