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艘原油船搁浅琼州海峡 事发海域未有漏油污染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7月21日06:48
  一艘原油船搁浅琼州海峡

  目前事发海域未发生漏油污染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宋国强 通讯员高磊 陈晓婉)今天上午,经过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和南海救助局的联合救助,搁浅了26个小时的原油船“瑞金潭”轮成功脱浅。海事部门初步检查,载着43300吨原油的“瑞金潭”油轮在搁浅期间未发生漏油污染海域的情况。其搁浅原因是驾驶员对航道水深情况不够熟悉。

  7月19日上午7点45分,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报告,一艘名为“瑞金潭”的油轮在琼州海峡北水道6#灯浮附近搁浅。该油轮是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轮分公司油轮,本航次是由广东湛江开往广西钦州,船上载有43300吨原油,船上有26名中国籍船员。接报后,为保障船员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原油污染海域,由于事发海域属湛江海事局辖区,海口海事局与湛江海事局立即分别启动应急预案对该轮实施救助。

  经海事执法人员初步勘查研究,同意该轮采取过驳部分原油减轻船舶重量,并利用涨潮作用使船舶脱浅的方案。今天上午11时45分,减载了2800吨原油的“瑞金潭”轮、在涨潮船体上浮和两艘拖轮的拖带下成功脱浅。

  经海事部门初步勘查,现场未发现漏油污染情况。“瑞金潭”轮也于当日下午经由琼州海峡中水道驶往目的港。

  作者:宋国强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