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8000官兵参加军演 猛禽战机首次飞朝鲜半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1日08:07
全球最大的航母之一
  
配备的武器包括:16单元垂直发射器和RIM-7P型“海麻雀”防空导弹
 

传感设备包括美制5型对空搜索雷达、荷制MW08型中程搜索与目获追踪雷达
 
  
韩国海军的大型水面舰艇,有准航母之称。
 

  晨报记者 周东暆 实习生 吴晓燕

  关于此次韩美联合军演的细节,据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威拉德20日透露,美方将首次派出4架F-22“猛禽”战斗机参加演练。

  8000多名官兵参加军演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0日在会晤后宣布,联合军演将投入大规模海陆空三军战斗力,内容包括反潜训练与空中演习等多个步骤,军演将“提高双方远程作战的能力和信心”,其目的在于“应对朝鲜发动的威胁”。

  据称,第一轮演习7月25日至28日举行,韩美双方将派出20艘舰船、200架战机以及8000多名官兵参加军演。

  有关人士透露称,空军方面将有美国的 F-22、F/A-18E/F和F/A-18A/C、E-2C以及韩国的F-15K、KF-16等200多架战斗机参加军演。

  值得注意的是,F-22“猛禽”战斗机这次是首次在朝鲜半岛上空执行训练任务,并且共有4架。韩方军事专家认为,F-22可以在起飞后30分钟内攻击朝鲜宁边核设施,并可在1小时内在朝鲜全境执行任务。

  据悉,这些战斗机将在日本海上空演练,并转移到江原道东部地区的射击场,进行空对地射击、轰炸训练。

  在海军方面,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近10万吨级)、宙斯盾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约翰·麦凯恩”号、“拉森”号,韩国的“独岛”号、“KDX-I”(3200吨)、“KDX-II”(4800吨)以及潜艇“孙元一”号等20多艘舰艇将参加军演。

  此外,海上特种部队队员将搭乘这些舰艇,进行战斗训练、敌方潜艇搜索、攻击训练,以及海上射击、炮击训练。

  航母今日进驻釜山港

  盖茨与金泰荣当天还强调,在日本海与黄海都将进行军事演习项目。据悉,第一轮韩美联合军演在韩国东部海域率先展开,美国第七舰队“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随后,演习还将在位于黄海的韩国西部海域举行。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美军航母去年参加了西部海域的演习,今年将参加东部海域的演习。”

  五角大楼发言人莫雷尔此前宣布,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7月21日将进驻釜山港,停留4天至25日,此外“麦克坎贝尔”号、“约翰·麦凯恩”号和“拉森”号驱逐舰等也会在21日分别抵达釜山港和镇海港。

  排水量近10万吨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属美国最大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在这艘航母停靠釜山港期间,韩美军方拟邀请重要人物登舰,300多名船员还将上岸参加当地的公益活动。莫雷尔此前将这次访问比作“显示美韩牢不可破同盟关系的象征”。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