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盟外长会议今在越南开幕 六方会谈外长齐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8:43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20日表示,由东盟10多国组成的东盟外长会议,预定于21日在越南河内开幕。又称为东盟10+3外长会议的该会议,将商讨金融合作、经济一体化、东盟10+3合作基金等焦点话题。

  报道指出,自1997年创立以来,东盟10+3机制一直扮演着东亚地区合作的核心角色,合作范围包括政治、安全、社会、文化、经济等20多个领域。

  21日当天下午,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等16国参加的东亚峰会(EAS)外长会议,将率先召开,商讨区域经济一体化、东亚地区合作共同体等问题,并就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协商。

  此外,东盟10国和亚太地区27国参加的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议,预定于23日召开。会议预计将商讨朝鲜核问题、“天安”舰事件等亚太地区问题。

  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柳明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中国外长杨洁篪、日本外相冈田克、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朝鲜外务相朴义春等六方会谈参与国外长,也将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