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阳曲县:创办全市首家植物医院服务菜农

2010年07月21日08:52

  来源:太原日报

  本报讯 拿上枝叶给蔬菜“看病”,带上土壤为大棚“检查身体”,旨在解决当地菜农生产中的各种难题的阳曲县“植物医院”日前建成,蔬菜专家坐诊为菜农答疑解惑。

  阳曲县为服务旱地蔬菜和设施蔬菜产业快速发展,为广大菜农提供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支持,抽调7名蔬菜专家组建了“植物医院”,以定点坐诊、定期出诊的方式开展服务活动,并组织多方技术力量深入农村进行技术服务。专家坐诊短短几日,就有菜农100余人前来咨询,专家诊断出了十几类蔬菜30种不同的病虫害和土壤缺肥情况。专家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实施配方施肥、配方管理,为广大菜农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李亚、旭武)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