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西人章沁生晋升三星上将

2010年07月21日09:11

    来源:山西青年报

  昨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在晋升为高级军官的11位上将中,副总参谋长章沁生是山西孝义人。此前,晋升上将的山西人还有傅全有、张工和张志坚。

  昨天,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授予11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其中副总参谋长章沁生是山西孝义人。此前,晋升上将的山西人还有傅全有、张工和张志坚。

  章沁生1948年5月生,山西孝义人,现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历任中国军队总参谋部军训部副部长,国防大学战役教研室主任,国防大学教育长,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2004年12月任总参谋部总参谋长助理,200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同年12月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2007年担任广州军区司令员。2009年12月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章沁生2004年12月由总参作战部部长升任总参谋长助理,2006年升任副总长,两年内连升两级,先是由正军升大军区副,再至大军区正职。200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消息人士指出,章沁生的升迁,是近年军中少见的个案,反映出高层对其十分器重。

  据悉,中国和俄罗斯“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章沁生是导演部中方参谋长。他被视为目前军中 “战略意识、现代意识和改革意识甚强的将领”,“尤擅长现代联合战役理论和训练”。

  2007年5月 《学习时报》刊登了章沁生的文章——《中国的军事外交》。章沁生说:“历史和现实的经验表明,一个大国的崛起必然是开放的崛起,封闭只会导致衰落;一支现代化的军队,不应该是一支停滞不前、故步自封的军队,而应该是一支与时俱进、开放开拓的军队。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追求的中国军队,当然要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走向国际社会这个广阔舞台。”

  据了解,自1955年我国首次实行军衔制和1988年恢复军衔制以来,已有185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

  本报综合

  链接:山西籍上将傅全有(1930.11—,山西原平人)1993年晋升上将军衔。张工(1935.07—,山西原平人)1998年晋升上将军衔。张志坚(1934.05—,山西闻喜人)1998年晋升上将军衔。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