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呼和浩特火车站多措并举应对暑运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09:18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1日电(贺勇 付国青)随着署运高峰的到来,呼和浩特火车站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有序,为旅客营造和谐安全出行环境。

  今年暑运由于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使得长途旅游客流将会增加;由于经济回暖,商务、务工、旅游流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全区运动会、昭君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的召开也将促进客流的增长。

  2010年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呼和浩特站预计发送旅客111.8万人,同比增长4.2%,其中直通63.0万人,同比增长3.2%;管内55.8万人,同比增长7.3%。

  为应对署运高峰,呼和浩特将增开临客3对,包头(呼和浩特)~(赤峰)通辽L132/3、L134/1次临客1对;海拉尔~包头L18/9/8/9、L20/17/20/17次临客一对;呼和浩特~乌海西L7909/10次管内临客一对。同时还将增开旅游专列,管内部分列车恢复图定编组或扩编加挂。

  为确保暑期旅客运输组织安全,车站加强危险品堵卡力度,进站口及其它进站通道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配合公安,坚决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做好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和上下车的安全组织工作,在客流高峰时段邀请武警协助组织,确保旅客安全。对学生运输落实好“四优先”原则,组织好学生往返程票的发售工作,售票大厅和各代售点合理安排学生的团体和零散购票,以方便学生购票。在售票组织上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增设临时应急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组织旅客按车次分区域候车,安排好客运人员不间断地进行巡视,对重点旅客提前组织进站上车。机关干部、客运车间干部职工组成帮班组,维护站内秩序。上车旅客比较集中时对旅客进行分阶段缓冲式放行,保证旅客安全。认真落实好站台安全乘降排队组织办法,按列车编组顺序,分座别、车厢号组织旅客在站台排队候车;地道口派专人负责把守,确保旅客安全出站,遇有客流高峰或返乘学生流集中时,及时增开出站大门,组织旅客“举票”出站,确保出站畅通。

  暑运期间以打造精品服务为重点,着重落实“十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祥和的旅行环境。客运人员坚持使用好文明用语,结合打造“1441”客运服务品牌和“6S”服务品牌,进一步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搞好站内卫生,做到随脏随扫,为旅客创造清洁舒适的旅行环境。候车室24小时不间断的向旅客供应开水,并保证饮用水的安全。

  全面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坚持客票公开上网,客票足额上网发售,临客、无座席票额上网达到100%;在售票大厅明显位置向旅客公布票额、预售期、售票时间,售票情况全部实现24小时全天候滚动显示、动态公布,确保票额信息公开透明,减少旅客盲目等候排队购票。学生票预售期提前到15天发售,车站设立学生购票专区、学生专口,代售点开办学生票、学生往返、联程、异地票业务,优先和方便学生购票。车站和代售点所有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合理调整窗口功能,延长售票时间,根据客流需要随时开启应急售票窗口,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售票厅、候车室内温度超过28℃时开启冷风机,服务台配备防暑降温药品,为旅客创造舒适的旅行环境。售票大厅配备流动送水车,准备一次性水杯,并保证开水供应。开设“重点窗口”方便“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购票,在候车室检票口设置重点旅客候车区域和座椅,优先检票进站、安排座席;配备供特殊重点旅客使用的轮椅、担架,与列车办理好交接、信息通报,提供针对性的重点服务。

  暑运期间,车站还协助同车站派出所加强对站区的整顿,切实保证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畅通,为旅客营造和谐安全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